我是個喜歡與學生一同成長的人,從事教學這方面的工作也有一些時間了,如果也把學生時期的打工經歷算進來,我應該和小孩相處了十二年的時間,無論是待在書商擔任行銷或是新書促販的教學示範,或是擔任自由翻譯工作時,我在幼稚園、國小、國中都有接觸到特別有趣的孩子,甚至於自己的兩個兒子和自己一樣(ADHD,後來又被發現丈夫有閱讀障礙卻也念了博士班。我們這一家人就是特殊的那一群人。

我相信教育的重要,但我更信服師長的陪伴在家庭功能逐漸被忽視的現在社會更能帶給需要的孩子撫慰。在尚未踏入教育這塊園地之前,我對教育界的印象是來自於父親以及他的同事們,每年忙升等、忙寫作。期末或期中總有一票學生被叫來家裡補考或是被父親訓誡,我不明白為什麼,直到父親時多年前退休時,他的得意門生(聽說是總統府發言人ㄛ)來家裡探望父親才得知父親是個重視學生勝於自己子女的人。父親是我的榜樣之一,卻不是我能諒解的人。我會愛我的學生,但是教育他們不會是我個人獨力完成的工作。我認為孩子的需要、聲音才是我該認真聽的!倘若,孩子需要的教育我不能給,一味提供我自認為該給的那麼這個教育就不能算是成功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lliemao 的頭像
    molliemao

    molliemao愛的小小羊圈。

    mollie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